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

那些我在台北遇見的女孩們~JJ (上)

搬來臺北已經快要進入第八年了,
還記得大一剛入學的時候,食衣住行慢慢都上了軌道,最不能習慣的就是自己買衣服。
每到新一年該添購些冬衣夏衣時,還是習慣要跟著媽媽到我家附近的菜市場找一位賣衣服的大叔。
直到碩二那年(也太久),我遇上了溫州街的一家小店JJ shop,才讓我漸漸開始認真打扮。

一開始其實是為了尋找參加喜宴的服裝。
我走進JJ shop,詢問是否有可以參加喜宴的洋裝。
老闆娘 JJ 飛撲向櫥窗,對我大喊:這件!這件超美的!
那個畫面讓我印象深刻。
「一個真心熱愛自己的工作,並且喜愛自己所挑選服飾的老闆」
這是我對JJ的第一印象。



那一次其實試了好幾件衣服。
除了讓 JJ 飛撲向櫥窗的、一件白色雪紡袖、中短旁長的短洋裝,
還有一套希臘風黑色長洋裝,垂墜度極好,質料又舒服。
現在有些後悔,就算婚宴不適合穿黑色白色,也應該通通抱回家的。

後來挑中一套鮮黃色襯底、藕紫色外罩的雪紡無袖洋裝,
這樣的配色其實並不常見,因此我那天的打扮受到了好評^^
事隔一個月還有學長說:妳那樣的穿著真的很特別。
其實都是 JJ 的眼光好。



那一次還挑了三件長版的外套,這是我第一次穿長到腳踝的外套,卻意外的修飾。
夏日炎炎,薄外套既有防曬抗冷氣之效,衣襬飄飄之間也頗有個人特色。
穿去喜宴會場的是其中一件,是很少見的藍綠色,後背處拼接一塊雪紡,正好與我的洋裝輝映。



另外一件則是深藍色,後背同樣有拼接雪紡。這兩件外套足夠讓我應付整個夏天了。綠色別緻、藍色高雅,裙裝婉約、褲裝帥氣。

第三件長版外套是基本的黑色,雖然沒有拼接雪紡,卻多了連帽外套,讓肩膀的地方有些變化,很適合我這種肩頭圓潤、容易顯胖的人。因此到了今年夏天,這三件外套仍然是我的心頭好。







在選擇外套同時,一件毛海外套躍入眼簾。雖然五月穿毛海實在太熱,但我一眼就被它獨特的漸層橘給迷住了。JJ挑的衣服有時百搭到可以穿一整個夏天,有時又獨特的讓人難以忘懷。因此我後來又在她店中購入了我從來不敢挑戰的大花小外套,以及粉紅色拼接黃色西外。(請期待下集)



所以,五月購入的衣服,我一直等到十一月才終於穿上身。柔軟、服貼、不顯壯、又是冬天少見的漸層橘,等了半年才能穿也是很值得的。

不料,這時候 JJ 因為租約到期,所以要轉實體店面為網路販售了(傷心)
幸好在結束店面前還是買到了許多美麗的衣服。
比如超級爆炸好穿的雪紡上衣:



從上面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外套後面拼接的雪紡了。
而這件白上衣外面是雪紡裡面是棉質T,兼具外觀的美麗和穿著的舒適度。
(在打字的當下我就穿著它到底是有多愛)

另外一件也是類似的感覺,裡面是棉質T、外面是薄紗:




但差別在於這一件的內襯是寶藍色大花。如果把薄衫掀開單看內襯其實有點太艷麗了,但加上一層薄紗就剛剛好。這件衣服搭配西裝外套就變成正式風,也是休閒正式兩相宜。



這件外套是我在清倉最後一天要臨出門前突然在衣服堆中翻到的!
同樣是長版,但它的下擺是整片薄紗,而且腰間有皺褶,所以自然就會有挺度和蓬度,
若隱若現的薄紗底下的圓點洋裝,又是另外一種風情。

結束店面後,JJ主要在經營臉書粉絲頁,所以就靠她拍的穿搭照和詢問尺寸質料來決定,而JJ的專業也就由此顯現出來了。通常她說適合我的穿上身一定不會錯,所以我常常很偷懶地不是問她「尺寸多少」而是「這我穿得下嗎」XD


比如愛心領的上衣就是她推薦的,我買了黑紅兩色,真的很修飾身材又很好穿:







上面這條墨綠色的老爺褲是跟上JJ難得的韓國連線。老爺褲雖然已經流行好一陣子了,不過冬天的材質、又是墨綠色的還是非常少見。穿起來看起來腿好細>//////<

接下來是褲子系列。第一張是西裝褲材質、第二張則類似褲裙。





這是漸層圍巾,我圍得不好,但它本身是灰藍漸層,非常美麗,而且從不同方向折進去看起來就像不同款的絲巾。




 這件藍色上衣平放著看還好,但穿起來超級修飾的,是有份量的材質。為了突出它的份量感,我只好擺出一個奇怪的pose,結果就被攝影師說很有事了......但它穿起來真的有種文青風(雖然我不是)



講到份量感,絕對沒有人可以比這件外套重。
這件外套是漂亮的薑黃色,我每次穿上它都覺得自己是歪腿(妙麗的貓)。這件外套份量感真的十足,捧在手上都會覺得有點重,但一穿上就是全身重點,裡面穿甚麼好像也無所謂了(但還是要說裡面的褲子就是上面的老爺褲)。而且非常非常保暖,整個冬天靠它一件就完全沒有問題。硬挺的布料配上大翻領讓整件外套超級有線條感,連下擺都有弧度。



慢慢熟了之後,我厚顏無恥地請JJ幫我尋找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毛背心,因為我所找到的背心不是質感不夠,就是價格無法負擔,而這件黑色毛背心就是一個CP值超高的選擇!! (我為什麼沒有包下白色和灰色) 它的毛非常滑順,是穿在身上會忍不住一直摸的那種,而且整件背心很服貼,不會像是穿了一隻羊在身上,看起來超顯瘦的吧!!





 (下集待續~)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