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

跨洋跨土大追查—讀買品二十二問

(轉載自批踢踢實業坊Book 板,發文者rehtra。)

◎ 【跨洋跨土大追查——讀買品二十二問】
(注:請寫下一本或一類代表性的書,若實在沒有,也請留下一句理由。)




∥讀品∥

1.你現在正讀的書:
黃嫣梨的《妝臺與妝臺之外》婦女史研究論文集
胡蘭成《今生今世》跟謫仙借了N年還是讀不完
高彥頤《閨塾師》講明清女性根本跟我的專題無關但還是帶在身上每天讀XD

2.你打算要讀的書:
天啊 .......好多QQ
 高彥頤《纏足》、《中國史新論性別史分冊》、方老師的《沾衣花雨》、巴舍拉的《空間詩學》、田曉菲《烽火與流星》......當然還有非常多的考試用書(崩潰)

3.你讀過後最覺上當的書:
 《金瓶梅與紅樓夢》...通篇都在說紅樓夢抄襲= = 看得我火很大

4.你讀不厭倦的書:
Jane Austen !!!!!!!

5.你試著讀了多次,卻一直啃不完的書:
 羅蘭巴特《戀人絮語》、Bloom 《西方正典》我好像沒有試過很多次XDDDD

6.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:
Jane Austen"Emma" 但比較少人愛就是了QQ

7.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後讀的書:
《一個人的老後》超適合的對吧ˇ

8.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:
金庸和瓊瑤...是說我推甄面試的老師也考我這一題XD

9.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過的書:
 紀容舒《玉臺新詠考異》不過我想我很快就非讀不可了顆顆
《寫作的零度》→可是謫仙讀完了 = =

10.你廁所裏會讀的書:
在宿舍就不會這樣做了...太害羞

11.你現在還能找出,劃線最多,或留飯漬、油漬、果漬各種吃食痕跡最多的書:
沒有這種東西= =


∥買品∥

1.你最近買的書:
佛斯特《小說面面觀》→文概症候群

2.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:
《洛陽伽藍記》
A. S. Byatt "Possession" 看過電影覺得不錯...可是很貴QQ 放在博客來的預購清單很久了

3.你光是買,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:
這是我娘親才會做的事吧......一個研究尚書的人為什麼會有駱鴻凱的《文選學》 = =

4.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買過的書:
沒有耶 這也是我娘才會做的事。
我:媽媽妳為什麼會買《文選學》?
我娘:有嗎?

5.你買過最後悔的書:
都被我賣掉了顆顆顆

6.你買過最覺上算的書:
《顏氏家訓》但我現在還沒取他回家.....真是阮囊羞澀

7.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:
宋蜀大字本的《梁書》因為是大紅色XD

8.你最為瘋狂收集過的書:
檀月的絕版小說...是說我現在比較愛鏡水XD

9.你若搬家必得減負,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:
竺家寧的《聲韻學》....他實在太大本了

10.你買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:
我都是要送才會去買耶XD

11.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裏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:
三民版的國學系列 > <
這是中文系的莫名堅持= =

問卷來源Moments of being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